IT 工程师必备英语表达 50 句
从 code review 到 standup meeting,这 50 个表达覆盖了工程师日常工作中最高频的英语场景,附有中文说明和使用语境。
2026年4月8日8 分钟阅读
代码审查(Code Review)
| 英语表达 | 中文含义 | 使用场景 |
|---|---|---|
| This looks good to me. | 我觉得没问题。 | 批准 PR |
| Left a few nits, but LGTM. | 有几个小问题,但整体通过。 | 小改动可合并时 |
| Can we simplify this? | 这里能简化吗? | 指出复杂逻辑 |
| What's the reasoning here? | 这里的逻辑是? | 不理解某段代码 |
| This might cause a race condition. | 这可能导致竞态条件。 | 并发问题 |
nit(nitpick)是 code review 常用词,指"鸡蛋里挑骨头式的小问题",不影响合并。
站会(Standup)
- Yesterday I worked on the auth module. — 昨天我处理了认证模块。
- Today I'm picking up the ticket for caching. — 今天我接缓存的任务。
- I'm blocked on the API spec. — API 文档没出来,我卡住了。
- No blockers on my end. — 我这边没有障碍。
blocked 是工程师最常说的词之一——卡住了,需要其他人解决才能继续。
提问与讨论
- Could you walk me through this? — 能给我讲解一下吗?
- I might be missing context here. — 我可能缺少背景信息。
- Let me sync with [name] and get back to you. — 我和某人确认一下再回复你。
- That's on my radar. — 我知道这件事,已经在关注了。
- We might be over-engineering this. — 我们可能把这件事想复杂了。
写作与沟通
- Per my last email… — 按照我上封邮件所说…(略带委婉提醒)
- Just to clarify… — 澄清一下…
- Feel free to reach out if you have questions. — 有问题随时联系我。
- I'll loop you in. — 我会把你加进对话/邮件里。
- Let's take this offline. — 这个话题我们私下讨论。
over-engineer 是工程圈高频词:把简单问题搞复杂了。